作詞:徐世珍 

作曲:阮丹青 

越走越遠 雲到底要往哪里飛
能不能把我的思念 帶回那個小小的屋檐

站在窗前 看着雲在陪我掉眼淚
寂寞没有人能了解 卻把整片天空都染灰
想要試着勇敢一點 我閉上了雙眼 跟昨天說再見
不知道有什麼人聽見
想要試着長大一點 人總是要改變 一個人去面對
也許還要多一點時間

越走越遠 雲到底要往哪里飛
能不能把我的思念 帶回那個小小的屋檐
越走越遠 每件事總會變成從前
只是明天来臨之前 今夜我還是一樣失眠

-------------------------------------------------------

 

長達五十集的連續劇,當然不會只有一首好歌,忍不住要再寫一篇少年楊家將的催淚歌,就是這一首「越走越遠」,主唱是誰並不認識,初聽時也覺得歌詞和曲調老套,但是搭配上一段好的戲劇,普通歌也會令人難忘。

 

當七郎獨自對抗耶律斜等遼國大軍的同時,一條金娥給他的定情信物-紅頭巾,突然間被風吹走,七郎在急著拿回頭巾的同時,被耶律斜藉機偷襲,傷痕累累和疲憊不堪,當他喘息的片刻,一句「楊業已撞死李臨碑下,楊家軍全軍覆沒」,深深刺痛七郎的心,爹親和所有的哥哥都戰死殺場?這是多重的一句話,初赴戰場的七郎想拿起楊家槍替父兄報仇,卻在那一瞬間,被遼國大軍萬箭穿心。

 

瀕死的七郎想起了金娥,那個從小長在山寨的女人,那個被他訓練端莊賢淑準備嫁人的女人,那個在出嫁途中被他搶婚的女人,那個一起飲酒談心的女人,那個讓他藉酒裝瘋告白的女人,那個披上鳳冠霞披嫁給他的女人,那個他最愛的女人,兩人原本約定金沙灘一戰打完就要向父母秉告婚事,在紅頭巾的約定下一起開心的過生活,但是無情的戰爭不僅奪取人命,也讓等著夫君的妻子傷心。

 

這一幕堪稱是少楊最催淚的一幕,每看必哭,就算都已經過了快兩年,重溫的時候還是眼眶泛淚,雖然很多網友都自製許多這首歌的mv片段,但我最喜歡的還是搭配劇情七郎片段的這一幕,尤其當最後紅頭巾蓋住七郎的臉時,好像也在告訴觀眾,就讓疲累七郎好好安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