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詞:陳沒 

作曲:彭學斌


你的姿態 你的青睞
我存在在你的存在
你以為愛 就是被愛
你揮霍了我的崇拜

我活了 我愛了 我都不管了
心愛到瘋了 恨到算了就好了
可能的 可以的 真的可惜了
幸福好不容易 怎麼你卻不敢了呢

我還以為我們能 不同於別人
我還以為不可能的 不會不可能

你的姿態 你的青睞
我存在在你的存在
你以為愛 就是被愛
你揮霍了我的崇拜

我活了 我愛了 我都不管了
心愛到瘋了 恨到算了就好了
可能的 可以的 真的可惜了
幸福好不容易 怎麼你卻不敢了呢

我還以為我們能 不同於別人
我還以為不可能的 不會不可能

你的姿態 你的青睞
我存在在你的存在
你以為愛 就是被愛
你揮霍了我的崇拜

風箏有風 海豚有海
我存在在我的存在
所以明白 所以離開
所以不再為愛而愛
自己存在 在你之外

 

------------------------------------------

 

關於這位周格泰導演的MV風格,我真是不敢茍同,冗長的前奏故事,無聊的中間對白,特別是有時候還會將歌曲卡掉一小段放入對話,對於喜歡聽歌和唱歌的人來說真是一種折磨。記得是從光良的第一次開始的吧!起初覺得這種型態的風格的MTV還真是特別,一看再看也不覺得累!周導演也幾乎成了光良、梁靜茹的御用MV導演,Fly Away、親親、暖暖、童話……,只是,如出一輒的手法,特別是到KTV唱歌時,恨不得可以把前奏和口白快轉!

但是,

當我看著MV唱著梁靜如的崇拜,眼淚竟然不爭氣的掉下來,還哽咽的唱不完全曲,於是看了一下MV的導演,天啊!竟然是這位周老兄…

感人的歌詞搭配一個好的
MV,會令人不知不覺更投入歌曲的感情中,老人和女學生同時出現的意境,彷彿像是回憶和女主角初次相遇的重現畫面,一個點頭,就像是開啟兩人緣分般的鑰匙,一同坐在虛構的長椅上,從清晰到消失,儘管生命中有人早一步先行離去,而每次看到老人獨自凝望教堂外面十字架的畫面,眼眶就會充滿淚水,於是周格泰執導的崇拜能得到2008年第19屆金曲獎最佳MV導演,真的是實至名歸!

其實簡單傳達的感情才最真實,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