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的快樂---王若琳Joanna

我怎麼都不想睡 天特別亮夜特別的黑
當我深深的呼吸 心中充滿想你的甜蜜

想和你走在雨中 想要你牽我的手 傻傻的你不敢說愛
而我也故意要你為我等待

說不出有多麼快樂 還是不夠 這感覺這一切
就好像飄在外太空 別的星球 只有我們存在

喜歡和你在一起 無聊的生命也變有趣
當你聽我的音樂 分享在每一刻的心情

在一起越來越久 開始會對你在乎 這感覺我們都明白
只要你在身邊 日子就亮起來

說不出有多麼快樂 還是不夠 這感覺這一切
就好像飄在外太空 別的星球 只有我們存在

愛情在這個時候 我的心就像天氣 晴時多雲偶爾有雨

說不出有多麼快樂 還是不夠 這感覺這一切
就好像飄在外太空 別的星球 只有我們存在

說不出有多麼快樂 還是不夠 這感覺這一切
就好像飄在外太空 別的星球 只有我們存在
 

 

-----------------------------------------------------------------------------

 

會準時收看一部戲的原因有很多,喜歡的主角、漂亮的風景、好聽的音樂、吸引人的劇情等,剛剛好這部劇集有我喜歡的彭小晏、李康宜,有超迷人的海水正藍,重點是當我只聽到主題曲「有你的快樂」時,已經決定要當這部戲的忠實觀眾了。

 

雖說剛開始是衝著彭于晏而來,在劇中的他是神經大條的陽光男孩鍾漢文,卻被網路作家雨不停(曉緯)深深吸引,在部落格中化身為有才氣的讀者天氣晴,吸引了雨不停的注意,但現實生活中那個文筆極佳的天氣晴其實是漢文的好朋友亮亮,她們一起喜歡雨不停的網路小說,一起上雨不停部落格。而現實中的雨不停卻是個破壞別人家庭的第三者,每每總是遇人不淑,極度不信任人性。天氣晴和雨不停,南轅北轍,一個樂觀一個悲觀,因緣際會的認識,命中注定的相戀。

但沒想到整部戲的劇情發展卻讓我對尚未走紅的阮經天大為讚賞,一個大企業家的私生子阿南,被迫和母親到外國生活,回台開公司卻經營不善,甚至被合夥人栽贓,原本想到墾丁散心的阿南,到了墾丁竟然有一堆不認識的債主,只好關在旅館足不出戶,這時擔任解說員的亮亮出現,用他的熱情感化阿南,讓他願意接受這一片難能可貴的大自然,在一場誤會之中,阿南和漢文結識,於是一個對自己未來懵懂和一個對自己人生失意的兩個大男孩,一同創立了衝浪店─天氣晴。

 

劇情雖說是從幾個年輕人的夢想開始,但是導演鈕承澤似乎想表達許多的事情,用亮亮、阿南、漢文三個人的家庭作一個對比,一個甜蜜幸福、一個沒有任何家庭溫暖可言、一個幾乎是隔代教養,不同的家庭造就不同的性格。在愛情中,阿佐對亮亮的單戀、雨不停的崎戀、阿南無法承諾的愛情,曉緯對楚大哥的onenight stand,漢文對雨不停永不放棄的真愛。現實的壓力比不上幻想中的美好,楚大哥那夢想中的BOT墾丁生態度假村,終究在巨大的商業利益下無疾而終,換來的是生命的逝去和面對一段不想面對的父子親情。

 

一時很難交代這部戲的所有劇情,但是漢文的可愛、亮亮的直率、阿南令人驚歎的內心演繹(比命中注定我愛你好一千倍的演技),和好山好水好想去的墾丁風光,搭配joanna極富深度的歌聲,或許一開始的幾集步調緩慢,但持續欣賞才能發現一部戲的美好。

 

 

 

PS 片尾曲---因為你愛我(王若琳) 也非常好聽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